香港才女林燕妮在《金庸武俠小說男主角用法》一文中說:“我會挑來做丈夫的,始終是郭靖……郭靖是最佳丈夫人選……”。

可我倒是一直替五好丈夫郭靖可惜,他在對愛情尚懵懵懂懂的少年時代便與黃蓉交友早戀成功,倘若郭靖能夠苦撐到底,成為武功有成、名譽與鮮花簇擁,金子與美女的環繞的鑽石王老五,他還會娶黃蓉為妻並永遠愛她嗎?思來想去,答案是否定的。

我得承認,黃蓉刁鑽古怪、機智絕倫,可用現代人的眼光來看,黃蓉卻觸犯了熱門搶手淑女的最基本要決:

1、黃蓉有“男人婆”的隱性傾向。

黃蓉乍一出場便作小叫化打扮,即便後來恢復了“肌膚勝雪,嬌美無匹,容色絕麗,不可逼視”的女兒本色,畢竟有過女扮男裝的前科。這樣的女人說不定哪天便會出其不意地剃個光頭回家,以穿老公襯衫為樂,並和你那幫狐朋狗友推杯換盞稱兄道弟……這樣的媳婦兒領出去多丟份兒吶。

2、黃蓉是“女子防身術”習練者

且不說落英神劍掌打狗棒這樣的絕活,單只那軟猬甲就夠受的了,練一次擁抱變一次蜂窩,哪個血性漢子敢叫號:“我讓你依靠……讓你靠~” ?

3、黃蓉把胃口吊得過牢

自家老婆做菜若比大飯店的大廚還棒,你拋出的飯局應酬之類的藉口就有失靈的危險,她一句話就可以把貳心不定的你拉回來:“老公,我今天做了‘玉笛誰家聽落梅’還有‘廿四橋明月夜’耶”,不回去罷,饞!回去一看,那道“雪山飛狐”其實就是盤白糖拌西紅柿嘛

4、黃蓉當過女領導

黃蓉做過一陣兒丐幫幫主,雖然後來退二線了,畢竟曾是實權在握的人物。那時候當上領導只是被眾丐吐一身吐沫罷了,擱現在,不巨額受賄也得死於眾口鑠金。做女人難,做名女人更難,一個女領導對其子女難免會疏於管教,郭芙對楊過犯下故意傷害罪,黃蓉便負有不容推卸的責任。

5、黃蓉欺侮智障人士

黃蓉對傻姑擺姑姑的款,使詭詐的小伎倆暴露了她缺乏愛心的本質。一個女人若對弱小勢力都沒有同情心可言,你能指望她主動留給你買菸錢並允許你熬夜上網麼?

6、黃蓉是大醋罈子還好,華箏公主沒有痴心地移民大宋,郭靖呢,又恰好是個不開竅的笨瓜。若換個心思稍微活泛點的男子,面對的又是領導家的千金,華箏不成為第二個尤二算她本事

7、黃蓉十二分難騙

在黃蓉面前,一切大丈夫都是紙老虎。你絞盡腦汁想出的計策都沒有她一眨眼間想得彎彎繞多。在這樣的女人面前,鮮花巧克力矇騙不住,詩詞歌賦糊弄不得,連撒謊的嘗試都被扼殺在搖籃裡,你一翹尾巴,她就知道該放多大的筐,娶妻若此,人生何味?

8、黃蓉精通數術

唉,一堆亂石都能搞出迷魂陣的媳婦兒,若一不小心回家晚了,眼瞅著四門大開你都走不進屋;要和她打賭洗碗你肯定得輸一輩子;無聊時兩人下下棋打打撲克,你更是永遠嘗不到勝利的喜悅;哪天她生氣了,你想趕到她近前哄哄,愣是一繞三圈摸不到一片衣角,懊惱不懊惱呀你? !

9、黃蓉機巧善變

黃 蓉生不逢時,也是郭靖這傻小子有福氣,他們結識的男青年要么像歐陽克那樣流氓得過於表面,要么像楊康那樣張揚著紈絝子弟習氣,陸冠英雖中規中矩可也沒多大 特點,所以黃蓉就一直從一而終沒有肥水外流的機會。換作如今,但憑黃蓉奇崛的思維、詭靈的辯才,加之花容月貌文韜武略,不是縱橫網絡的無敵美眉才怪。至於 成為一名多次獲得網絡文學大獎的美女寫手,那更是小菜一碟了,這樣的老婆,郭靖怎麼守得住?

10、黃蓉新婚知識貧乏

“靖哥哥,怎樣才會生孩子,你知道麼?”
“為什麼結了夫妻就生孩子?”
“我問過爹爹,他說孩子是從臂窩裡鑽出來的。”(見第二十一回)

天!單身派對 這種問題如今連三歲的毛孩子都能對答如流。也不怪黃蓉生了郭芙這種劣質後代,並在郭襄這可愛絕頂的姑娘之後又要了郭破虜那小傻瓜,不懂優生及節育知識的苦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d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