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情感上的這點事,悲歡離合本是常態,男女愁怨真是等閒。而那些痛到不能說的愛,留又留不住的,傷到不能放的情,走又走不了的,都不是什麼愛情,不過只是些愛情“稻草”罷了。越想抓就越抓不住,越要愛就越是絕望。

人要有品,才能在社會上站穩腳跟,為自己贏得一個適合的社會地位,也只有這樣的男人和女人能夠把握愛情並且為此擔負起責任,幸福快樂實際上就包含在這樣的一些付出與智慧裡。而那些無品或是經不起誘惑中途失品的人,首先利用欺騙的就是情感裡的那些癡情,背叛逃避的也是情感上的那些責任,這幾乎已是定律。如果你還要問,不知道自己愛上的男人到底有沒有品。那我只好說,在你沒弄清楚什麼是人品之前,最好不要碰男人談愛情說勇敢,不然你遇到的“稻草”和“麻煩”就一定會比愛情多,而一些蒼蠅般的惡男,也最是喜歡那種以為愛情就是主動獻身和委曲求全,甚至連怎麼保護自己都不知道的女人。結果到最後,男人都已經原形畢露了,你還在不停的“犯賤”,就真的和他沒什麼關系了。

女人和男人正好相反,在情感裡總是不怕“煩”的,喜歡不停的“煩”男人,然後就又開始不停的“煩”自己。一直說,總把自己當成是男人上帝的女人,其實都是“悲劇”的制造者,而且常常拒絕救贖又拒絕謝幕,她們固執地跳著孤單芭蕾,直到筋疲力盡最終鳳凰斷翅卻難以重生。她們都認為自己是聰明的,即便在男人身上智商降為了零,她也認為那才是她的愛情。就真的心甘情願曾經擁有嗎?這也不過是女人的借口,以便用來捂住傷口,那下面卻永遠柔軟,一碰,就出血。當然,這些故事都是後來,男人是不會也不想知道的,他們一生中能記得的女人,要麼是讓自己哭過的,要麼是讓自己從未得到過的。所謂“稻草”,裡面都有一個人的虛偽一個人的執迷;所謂“麻煩”,裡面都有一個人的懦弱一個人的泛濫。而品質優秀的男人,不會只拋出根“稻草”讓你無助,或是把自己的麻煩強加給你讓你沉重,他愛你,那他的責任就是要給你幸福安穩,並且為此努力一生。

我知道,很多女人並不是不明白自己遇到的是“稻草”,是“麻煩”,就唯獨不是愛情,之所以還是放不下的原因,無非都認為自己會是眾多場鬧劇裡的一個“例外”。於是,苦苦等又苦苦纏,遺憾的是,男人總是耗得起的,他從來都是先把自己放在了“進可攻退可守”的位置上,才會在外面毫無顧忌地招惹女人,女人卻在憔悴與傷痛裡紅顏更老,心碎無數。親愛的,我們或許都可以成為某個男人的唯一,只不過有先先後後和長長短短之分,但總認為自己會是某個男人的“例外”卻是件虛無縹緲的事情,而這種“例外”的本身就包含著男人的虛偽薄情,女人的愚蠢投機。

你當然可以因為寂寞就找去撈根“稻草”來填補身體上的欲望,真能做到讓男人為你“招之即來揮之即去”也沒什麼不好。只是別把“稻草”當成愛情,把“麻煩”當成考驗,不然讓男人“招你就即來揮你卻不去”的時候,先前的那點歡愉就都會變成你自己的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d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