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以浪漫,結婚可以沖動,但是,要維持和睦的婚姻關系則是需要智慧的,而這種智慧可以是大智若愚,可以是張馳有度,也可以是隨口的贊美。

人都是喜歡聽好話聽贊美的,夫妻之間也是一樣。問題是有些夫妻並沒有認識到這一點,他們感到相互之間已經很熟悉或者沒有必要再客客氣氣,喜怒形於色,對自己的真實感覺也就不再含蓄。

很 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總感到對方在談戀愛時的表現遠比結婚後好很多,什麼話都是客客氣氣,什麼事都是謙讓有禮,就算女孩有小性子也很少會得理不饒人。然 而,結婚後對自己的態度就開始變了,不再把自己當成了生活的中心,不再把自己的話當成了最高指示,甚至於還敢陽奉陰違。

於是,不滿變成了抱怨,抱怨變成了批評,批評變成了吵架,而經常吵架的夫妻是很難發現對方優點的,發現不了對方的優點怎麼可能懂得贊美?

這 也難怪,人類的必由之路就是跟對方的優點談戀愛而必須要跟對方的缺點生活在一起,因此,戀人之間多看到對方優點也符合所謂的情人眼裡出西施的哲理,更何況 在戀愛期間,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問題,就算是再大的缺點也都可以包容甚至是視而不見,這時的視力沒有上千度也是幾百度的高度近視,並且,會被對方身上許多不 是優點的優點深深吸引而難以自拔。

然 而,結婚後兩個人就會朝夕相處,不同的生長環境、文化背景與不同人生觀念就會產生激烈地碰撞,就會在磨合中發現對方身上的缺點,就算是生活多年的夫妻,要 想讓兩個大活人生活在一起而不產生一點矛盾也是不可能的,因此,只有努力控制好自己的脾氣性格,努力發現並且善於發現對方身上的優點長處,只有這樣才會有 良好的心態,而好心態是夫妻關系和睦的基本要素。

生活閱歷豐富的父母長輩會告訴你,要學會用凸面放大鏡去發現對方的優點,別用放大鏡去照對方身上的缺點,凹面鏡是用來忽略對方身上缺點的,因為人無完人,多用放大鏡去看對方的優點會讓自己身心愉快,這才是夫妻相處之道的成功秘笈。

因此,聰明的夫妻就應該學會贊美對方,不應該吝嗇溢美之詞,要把甜言蜜語當成日常生活的潤滑劑,並且適時配以溫馨的舉動和浪漫的出人意料,讓夫妻生活充滿陽光和雨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d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