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兒是個刁蠻任性地富家女,小林是她家裡的園藝。安兒長得小巧玲瓏、漂亮嫵媚,小林長得肩寬膀闊、又高又壯!安兒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小林小學都沒讀完。按說他們兩人不管是家世還是學識,都不匹配,可是安兒偏偏就愛上了小林。

小林聽了安兒的表白,先是傻了,然後嘻嘻傻笑道:“小姐!別逗我了,咱們一個天一個地根本不相配。”

安兒不理,拉著他去商店選了一身高檔的西服,讓他換上,然後滿意地點點頭說:“就做我的男朋友吧!”小林徹底被安兒的舉動弄傻了,一路上他只知道嘻嘻地傻笑,怎麼也想不到好運就這樣砸到了自己的頭上。

安兒拉著他去見父母,大聲的對父母說:“爸媽!我要嫁他!”父母驚訝的張大嘴,見女兒一臉認真,小林站立不安的樣子,又氣又怒的說:“嫁他?安兒,你是不是瘋了?”

安兒認真的對父母說道:“爸媽!我愛他,不管你們同意不同意,我都要和他在一起。”

父親怒了,一巴掌扇在安兒臉上,怒道:“都是我們把你寵壞了,你愛他是吧!那你和他滾,去嚐嚐苦日子是怎麼過的。”

安兒捂著紅腫的臉,含著眼淚對小林說:“你愛我,就帶我走!不管去哪我都跟著你。”

小林毛了手腳,使勁拽著西裝的衣角,不​​知道該怎麼辦。安兒加重語氣又說了一遍,小林畏懼的看了一眼她的父母,拉著安兒走了。可他無處可去,只好把安兒帶回了農村的家裡。

小林自幼的父母雙亡,家裡只有一間茅屋非常簡陋。

她看了之後皺著眉頭說:“收拾一下,還能住人。”

就這樣她不顧村里人的指指點點住進了小林的茅草屋,日子過的非常艱苦,每日只靠小林出去打點散工賺點錢。基本上吃了上頓沒下頓,不過再苦的日子安兒都沒埋怨、沒後悔,因為只要心裡有愛,就有幸福再苦日子也是甜的。

不久村里聘請民辦教師,安兒去報了名。很快村里就通知她上班,她有了穩定的工作。小林就不用天天出去幹活了,把家裡的地種完之後,時常和村里那些遊手好閒的朋友廝混,打打麻將喝點小酒,日子過的悠哉游哉。村里人都說他傻人有傻福,娶個媳婦有學問又能幹。他聽完總是美滋滋地傻笑,覺得安兒為他付出的一切都是應該的,因為她愛他,她上趕著他。

轉眼秋葉落盡,寒冬降臨,茅屋四下透風很冷。安兒說:“你不要在出去玩牌了,在家把爐子燒熱乎點,天太冷了。”

他雙手插在袖子裡,哼哈地答應著,她剛走,他就出了家門。

當天下午,天氣巨變,寒風呼嘯著夾雜著大片大片的雪花​​瘋狂在風中翻捲。安兒早早的讓學生們回了家,她自己也急忙往家走,一路上大片大片的雪花​​打得睜不開眼,她只能一步一滑的慢慢往前走,這時候她多希望能快點回到自己溫暖的家裡,被丈夫寬闊臂膀擁在懷裡,那該有多幸福呀!

家終於到了,她滿懷著希望打開了家門。一股冷氣撲滅了她的熱情,他不在家,屋子裡一天沒起火比外面還冷。她打著冷顫跑出去抱樹枝打算生火,一不小心她滑到在地,地上冰冷的雪讓她一下子清醒了。她慢慢的站起身來,走回了屋子,冰雕一樣坐在了炕上。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回來了。她問他:“為什麼不在家裡燒火做飯。”他看也不看她一眼說:“老娘們家家地咋那麼多事,出去喝喝酒怎麼了?”

安兒聽完他的話,身上最後一點溫度也流失掉了,她含著滿眶的淚水去引火做飯。偶然一抬頭看見鏡子裡的自己原來白皙的面孔變的黝黑粗糙。那裡還有一點城里人的影子,活脫脫一個農村婦女的模樣。她徹底後悔了,為了這樣一個不知道疼愛珍惜自己的男人,何必糟蹋自己?

第二天,她離開了農村,離開了那間沒有溫度的小屋,回到了繁華的都市。

主人公說:“愛情就像捧在手心裡的水,它在婚姻的陽光下,會蒸發成一朵白雲,化作一道靚麗的風景,讓人心情愉悅。也可以蒸發成一朵烏雲,瞬間大雨瓢潑,令人心情黯然。

那麼如果是靚麗風景,要好好珍惜!如果是大雨瓢潑,不要難過,雨過還會天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d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