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深冬,天黑得早,又冷。當沈峻頂著桔色連帽衫的帽子出現在記者面前時,唬了記者一跳。眼前的沈峻不是。他高大,時尚,算得上英俊。

我們找了一間茶樓。他在陌生人面前禮貌而疏離,很少話。開始的時候,基本是問一句說一句。在兩個多小時的敘述中,平靜,溫和,並不像一個失去了“目前為止生命裡最珍貴的兩個女孩”的人。他說,他不痛苦,也許這和他淡漠的性格有關。

這是一個混雜著複雜情緒的左右為難的故事。故事裡的兩個女主人公的化名,都是他親自取的,都和兩個女孩子的本名有關。

相親相來的潔兒

去年的11月初,具體時間我不記得了。我記性不好,潔兒也是,這是我和她偉大的共同點。

那天我陪我的一個朋友去相親,對象就是潔兒。我對陌生的女孩子從來不知道說什麼,所以那天我就只顧悶頭吃飯,基本沒怎麼看過她。

從中午到下午,當完燈泡後,我們也沒有聯繫。他們倆也沒對上眼。大約一周以後吧,我意外地接到她的電話,說想去一家公司實習,問我能不能幫忙。忘了介紹了,去年她還是學生,業餘做做模特。

然後,我們發現很多的巧合。比如我的電話號碼尾數是她的生日,我們都喜歡小動物和孩子……

有天,她在立洋百貨門前走秀,讓我去看。我以前對這些從來不感興趣,那天看她穿著婚紗在台上走,感覺她和其他模特不一樣,我說不出來怎麼不一樣,就是很特別。搬寫字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d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