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參加了一個沙龍會,和一些女性朋友們圍坐在一起談論關於如何使自己快樂的生活.人員不多,不到二十人,每個人的職業不同,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也都有不同的觀點和看法,讓我學到了很多不同解決問題的方法.

當你遇到煩惱事時,就把這件事情分清是你的,是我的,是他的,還是老天的事,如果不是自己的事,就不要去管它

因為我們管不了,如果去管只會徒曾煩惱。開心過是一天,煩惱過也是一天,何苦自尋煩惱。

當自己面對一些不想做而必須做的事情時,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可以學會用"接納"與"享受"的態度去對待.

沙龍會中,有一位女性朋友說的很好,她說,她本來很不喜歡洗碗,不想洗碗可又不得不去洗,因為沒人洗.

於是,她以"享受"的態度去"接納"了。她覺得從水龍頭嘩啦啦流出來的水聲響,如同一首動聽的樂曲,碗與碗的碰撞聲也是那麼的悅耳.流水嘩啦啦聲和碗的悅耳碰撞聲合成了一首美妙的樂章.原來洗碗也是一件樂趣呀!

呵呵...真是一位開明的女性。

主持人問到一句這樣的話,當你這天不能用"接納"和"享受"的態度去對待你的工作時,你該怎麼辦?

大部分人的回答是:我會選擇休息,我會選擇上網,我會選擇吃自己想吃的東西。。。有一位女性的回答則是:如果遇到工作上的事情,她會去書店尋找關於工作方面的書籍看,如果是生活上的,則會去尋找關於生活相近問題點的書籍,學習書本上主人公的處理問題方式,讓自己茅塞頓開,解開疑雲和煩憂。這位女性的話觸痛了我的心,因為曾經的我也是這麼做的,可是自從進入了婚姻狀態,有了BB後,看書和學習的心淡了很多,人也變得很懶散。遇到一件不開心的事就會想不開,或者是總是不停地去想它為什麼會這樣,然後讓自己越想越煩惱。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產後憂郁症嗎?

說到這裡,又讓我不覺地想到在廣外圖書館自習室,一位朋友曾對我說的"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那時的她在為考研而奮斗著,年齡也到了適婚的年齡,當時她用這句話回答了我為什麼還沒有找男友,當我們這些對生活和工作有著太多的無奈也解決不了,而又必須面對時,恐怕只有文字才能安慰我們受傷的心靈,只有文字才能解讀心中的困惑和無助。

主持人說:如果你能在工作或者生活中擁有"接納"與"享受"這一其中的狀態,那麼你將會很快樂,你的工作將會做的很好,你將會是老板的優秀員工,是生活中的佼佼者.如果同時擁有這二種狀態,那麼你將會是棒中之棒......簡單的四個字就可以概括的如此精妙,可真正去領會它真實的含義並做到,恐怕還是需要自己去克服眾多的伴腳石吧.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句至理名言:態度變則行為變,行為變則習慣變,習慣變則人生變。

朋友們,你們有過這樣的狀態嗎?你們是怎麼樣對待工作和生活中的不愉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d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