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玫瑰還沒有凋謝,情關難闖?尤其在辦公室!辦公室是白領階層的舞台,更是他們滋生愛情的溫床。同在一個辦公室,戀情是否比較容易發生,戀人是同事感覺怎樣?

加糖的苦咖啡

作為時尚一族的辦公室白領最容易把愛情帶進辦公室,好像只有這樣才能點綴他們繁忙而充實的工作。而這種辦公室愛情由于它産生的特殊場合也不免具有了一些其他愛情所不具備的特殊性。首先,不管你是否承認,這些愛情的發作是和辦公室的作息時間相符合的。工作開始了,彼此之間的情愫開始産生作用,相視一笑,說上兩句只有他們自己才能理解其中真正深義的話都是如此的甜蜜,一天的工作也就甜甜蜜蜜地過去了。隨著下班時間的來臨,這種愛情也將隨著辦公室的燈光一樣熄滅,各自回家以後,該幹什麽幹什麽,權當無此事,並且絕不會為此事分一分心思。說白了——誰也沒認真!再有就是這種愛情的欺騙性,說“欺騙”好像有點太嚴重了,因為當事人絕沒有欺騙對方的意思,明知對方已經有家室,或早已名花有主,但就是不拒絕也更不願意拒絕這份感情,于是乎彼此互相吸引,盡情的享受這 “難得”的“愛情”,反正各自的另一半也不知道。讀到這裏可千萬不要害怕,這可和一般意義上的婚外戀不同,彼此雙方都好像是愛情的大師,非常能把握這個 “度”,絕不會因此而影響自己真正的感情的主體,他們依然深愛自己的妻子或男友,依然算得上是個忠誠的人。但這就像買優惠的東西,買一送一,工作的同時又愉悅了自己,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從辦公室走出的成功的愛情舉不勝舉,但盡管如此,辦公室愛情就像加了糖的咖啡,糖再多也是苦的!!!!!(BIP)

辦公室愛戀,好壞各一半

辦公室戀情的一個好處是為你節省了大量尋找約會人選的時間。既然你工作的地方美女如雲,何必還在夜晚的大街上四處搜尋?這是一個省錢又省時的好方法。

與在辦公室認識的人約會的另一個好處是,你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之長已經足以讓你對他們知根知底。這就意味著你完全不必因為發現對方令你大失所望而煩惱不已。不僅如此,即使不考慮性愛、親密以及浪漫的感覺,起碼,你不必在下班後飛奔著去接她,也不必為了早上送她上班而少睡兩個小時,更不必為了調整你們各自不同的時間安排而大傷腦筋——無論何時,你們都能“共同進退”。只要你們不怕被同事發現,與這樣的人約會至少可以節省很多汽油錢或是出租車費。當然,如果我們只是為了節省車費才選擇與辦公室的同時約會,那就有點太墮落了。

辦公室戀情的弊端也是一目了然的。首先,無論你們之間的關系進展得多麽順利,你們所處的環境本身就是一只“摧情惡手”。伴侶雙方無論白天黑夜都在一起,很可能會使一些小小的摩擦進一步激化。再好的感情也需要一些彼此分開的時間,以便雙方都有可能做屬于他們自己的事。

嫉妒也是讓你大傷腦筋的事情之一。由于你們必須對這份感情關系保守秘密,其他同事很可能因為不知情而去挑逗你的伴侶。你得時刻提醒自己:這樣的調情在辦公室中實在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了。要是不能讓自己的頭腦保持冷靜,秘密就保不住了。

綜上所述,在開始選擇對象與你共奏諧音之前,你必須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備。如果有朝一日你們決定分手,應該如何面對隨之而來的尴尬場面?為此,你需要對你選擇的約會對象進行評估,看看他們的職位,想想分手的後果。(隋意)

不要因為愛情而辭職

我在一家廣告公司做客戶主管工作,需要經常和公司其他部門一同合作,于是在合作過程中就有了我和我男朋友的故事。他是設計師,一開始我們誰也看不上誰,有點像《辦公室的故事》,見面就諷刺挖苦,他諷刺我“不僅長得很難看,更重要的是沒氣質”;我挖苦他“青年發福,必能大展宏途……”。因為每次我們針鋒相對時都能合折壓韻,就有很多同事說我們“郎才女貌”,預祝我們成為公司第一對鴛鴦,當時我們對此嗤之以鼻,沒想到,久而久之,話說得多了,我們競發展到了無話不說的地步。但因為是同事,我們誰也沒捅破這層紙,日子就被嘻嘻哈哈抛到腦後去了。

愛上的過程可能都是大同小異的。後來,我的工作受到了很大的挫折,心情低落到了極點,他每天多忙都來陪我、鼓勵我,在那一段時間,見他簡直就是我每天來上班的惟一目的。終于當挫折平穩度過後,我們的關系越來越好。我想這是因為一開始是合作夥伴,用很挑剔的眼光看到的都是對方的缺點,現在才發現原來這個滿身缺陷的人還有這麽多優點,是這麽可愛,如果沒有後來的事,我還真覺得和他在一起是挺幸福、挺幸運的。

我所在的這家公司,因為有些商業機密或傳聞之類不宜讓對方知曉,但又不能得罪對方,公開競爭局面。所以本來就已經是一觸即發的狀態了,偏偏那個組的一位元老和我的男友關系緊張,于是滿天捕風捉影不利于我的謠言就四起了,鬧得客戶那邊都很尴尬。

為了不因我一個人的漫不經心而影響大局,我的老板給我下了“死命令”:半年之內不許與他有任何交往,免得讓對手找到借口。我口頭答應了,但實際做不到。這件事讓我大大懷疑我老板對我的尊重,怎麽能因為一些不著邊際的原因,就讓我舍棄幸福呢,所以我決定辭職。可是我辭職後,到現在也沒找到一份同樣合適我的工作,我很苦惱,而我的男友希望我能在事業上與他比翼雙飛。

經過這件事,我覺得,無論戀情成功與否,辭職都是下下策。愛情和面包同樣重要,千萬別輕言放棄自己的事業。除非你已安排好下一步,否則絕對不可輕舉妄動。而且辭職無疑是宣布“此地無銀三百兩”,讓所有的人知道你和他的“關系”非比尋常。(李南)

點擊辦公室愛情

◆與級別相似的同事約會:你們在工作中的競爭局面可能傷害到你們的感情。一旦關系破裂,只存在發展各自事業的問題時,雙方都會感到很別扭。

與下屬約會:別人可能指責你徇私。如果關系破裂,你可能被說成是進行性騷擾。

與上司約會:你失去飯碗的風險就更大,因為和老板交往的女性會降低職業聲望。

◆辦公室之于愛情,只適合培育,不適合生長。

◆辦公室的男男女女潛意識裏總期待著發生什麽故事。

◆辦公室裏的愛情非常真實,對方的優缺點都在自己的視野之內,沒有虛幻的東西,挺實在挺讓人放心的。

◆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眼前長著那麽一片青青綠綠的草,賞心悅目,一旦有一天把它吞進肚子裏,咀嚼過程可能是滿口生香,咀嚼過後,你的眼前就再沒有美景可賞了,卻是多了一雙眼睛,讓你不再自由。

◆工作已經夠乏味的了,有點小故事,有點小關心,有點小意思,無關大礙,有什麽不好!

最愛的人就在我身旁

我到處揚言決不加入“夫妻黨”,我認為夫妻同在一個辦公室是天底下最沒趣的事:認識一樣的人,學習同一個文件,吃一樣的飯,上班要一起來,下班一起走,路上買菜,回家做飯,連朋友和敵人慢慢地都不得不一樣了,單是想想,已乏味至極。可到後來終于是日久生情,況且到哪裏去找那麽好的人呢?嫁便嫁了吧!

李大兵和我是同一間辦公室的同事,在工作中合作得頗為默契,下班後李大兵會做一手好鯉魚,我會拌涼菜,我們倆常常有葷有素地吃個痛快,吃飽了,有時也一起出去散散步以保持良好身材。每次散步,我都像發表宣言般告訴李大兵,我絕不會嫁給同一間辦公室裏的人,我要過多姿多彩的生活。李大兵總是笑笑,未置可否。時間慢慢過去,有同事私下問我:“你和大兵談上了吧﹖”我被嚇了一大跳,之後斷然否決。我決定疏遠李大兵,但同在一間辦公室似乎也疏遠不到哪兒去。但李大兵感覺到了我態度的變化,他的笑容裏開始有些不自在。

一天晚上,李大兵找我陪他出去走走,我們好久不在一起散步了,我也挺想念李大兵的風趣幽默,自己與自己鬥得也挺累,就答應了。我們單位後面有座小山坡,我們倆沿著山坡轉悠,月朗星稀,單這麽走著,我已很快樂,但我對自己說,我的快樂不是因為李大兵。

李大兵終于開口了:“今天上午有人給我介紹女朋友,我告訴他我已有了。”

我一驚:“你有了﹖怎麽我沒聽說﹖”

李大兵看也不看我,繼續向前走:“我告訴他就是你。今天我找你出來,是想知道,你心裏有沒有我,如果你喜歡我,我可以馬上調離,這樣我們就不是同事了,如果你不喜歡我……”

他頓了一頓:“我當然仍然喜歡你,但我也會想法子調走,這樣我就不用天天看到你了。”

我的心一下子暖洋洋的,有種莫大的喜悅。

我說:“調離也不是那麽容易的,一旦你調不走,怎麽辦?再說你也喜歡這份工作。”

“調不走就證明老天讓我們在一起。”

“你怎麽這麽無賴﹖”

“我喜歡你已很久很久了。”李大兵握住了我的手。

“別人會笑話我們,”我小聲說:“我天天嚷著不嫁同一個辦公室的人,結果卻食言。”

李大兵說:“女孩子都應該嫁一個愛自己的人,你只不過是特別幸運,最愛你的人就在你身旁,你就不必費心費力尋尋覓覓了。”

辦公室愛情,誰說沒有好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d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