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回收 | 深圳婚紗攝影 | 搬屋公司

坐在旅行的客車上,喜歡看一路的風景,咀嚼人生的橄欖,透析人性的善美與劣根。在這樣一個忘我的深度思維里,素日徘徊躊躇在腦子裡的癥結都會突發靈感,如臨醍醐灌頂,豁然開朗了。呵呵!思維達到了著火點,自然就會產生火焰,燃燒了,升騰了。

昨天從湖南旅遊歸來,看著車窗外金黃的稻田,排排蔥綠飽滿的高揚著紅櫻的玉米棒子,菜園里紅紅的朝天椒,門簾般高高懸掛在架上的豇豆,一條搖著尾巴的雜毛狗,移動著小板凳坐在地裡拔著花生的農民奶奶,積水不多的蜿蜒的小河,遠處濃淡相宜的綠樹青山,還有那掩映在綠蔭深處的農舍炊煙……沉浮不定的心突然就安寧了,靈魂找到了它的安息地。

是的,這就是我自有思想之日始,一直在苦苦追尋的一種心境——純淨、簡單、安詳。田地,你給它按著它的習性去翻耕、播種、施肥、鋤草、除蟲,就能有所收穫。無須挖空心思去算計、去提防、去作秀、去應付,最多是在田間地頭插個小木棍,上面系塊大紅布,或者做個稻草人,給它穿件衣服,戴頂破草帽,嚇唬嚇唬那些來偷食的飛禽走獸。這種提防,是多麼的簡單而富有情趣的一種行為,不會很累,至少心不會很累。

田地,菜園,家畜,家禽,侍弄它們只需要真情的付出,實在的呵護,它就會死心塌地的回報你,公平而沒有折扣,更沒有爾虞我詐。 (當然除卻天災,可天災的係數畢竟是很小的。)

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這麼多年來一直非常嚮往村居的生活了。

都市的浮華與虛偽,讓我的心無處安寧!出生於校園,成長於校園,讀書於校園,教書於校園,在這片相對純淨的土地上,書本和知識教會了我做人,而書本離塵世的距離有多遠,我卻從不曾丈量過。

於是,雙眼從此開始迷茫,儘管配置了一副近視眼鏡,但仍然會時常踩雷。我揮毫書“人”時的動作是那麼的颯爽英姿,可當我用書“人”的力度和態度站立於叢林大眾時,卻發現自己竟然是多麼的外星,多麼的另類,更準確的說應該是幼稚是天真,是迂腐是蠢鈍!

記得N年前看過奧地利的一部名垂百年影幕的經典電影《茜茜公主》。茜茜公主是一個美貌動人,活潑開朗,熱愛大自然,熱愛生命,尤其熱愛小動物的最不起眼的小公主。她喜歡騎馬,愛喝啤酒,也愛吃豬蹄膀肉。她不愛唸書,不懂規矩,缺少禮儀指導,不願拘泥於形式,不願受宮庭生活的束縛,這種與其她公主的談吐、儀態表現完全相反的反叛形象,使得她與婆母蘇菲皇太后的矛盾關係始終是困擾她生活的痼疾。但是,正是因為她的這種來於自然,嚮往自然,天真、可愛、樸實的本色性格魅力和偉大的人格力量,不僅征服了奧地利皇帝弗蘭茨,而且征服了鄰國匈牙利。從而使她在成為皇后之後,以出色的外交親和力,與奧匈帝國贏得了鄰邦的巨大支持和一致讚揚,從而名揚四海,舉世矚目。

記得當時看完電影后就寫了篇影評,因為感覺自己的性格實在太像茜茜公主了,年少輕狂的我彷佛就覺得自己就是茜茜公主,這種頑皮可愛的自然性格從此就不必去掩飾,更無須雕飾。將來也一定能找到賞識自己深愛自己的“弗蘭茨”,去演繹一部永不褪色的愛情神話;也一定能夠用自己的性格魅力和智慧去輔佐我親愛的“弗蘭茨”開創和穩固他的江山事業。

可當我跋涉了事業的千山萬水,當我歷經了情感的死海黑河之後,才明白,原來做人想“簡單”,真的太難!當自己被世俗的銅牆鐵壁撞得頭破血流,傷痕累累的時候,才明白,原來做人沒有心計,不虛偽真的很受傷!真心的付出,真誠的相待未必就能迎來明媚的春天!

為什麼?

記得在晉升高級職稱的時候,當我上交的教育教學的各類榮譽證書不下五十項的時候;當我所帶的班級成績屢次名居全校乃至全區第一的時候,同事們都心服口服地說了這樣一句話:她的這些成績都是實打實的,拼搏出來的貨真價實的成績,裡面只有汗水,而沒有白開水。是的,學問不摻假,教學方法摻不了假,就像種植莊稼!因為我一直是在用一顆最簡單最純樸的農民育苗的心理,來對待我的學生我的孩子們。

所以,儘管如今的我已經身心疲憊,因為人生的抱負,因為愛。但是,那種追求真實、樸實、簡單的信念卻一直不曾動搖過。對於工作,對於學習,對於愛情,對於家庭……

記得前兩天在與男朋友阿文談及我們的婚姻與未來的時候,他說了這樣一句話:笛兒,你的社會經驗太缺乏了,頭腦太簡單了,思想太單純了!

我聽後真的無語了,我迷惑了,我不知道這是我的缺點還是優點。但有一點我很堅信,我是一個純粹的人,一個真誠善良的人,一個只會認定一個目標勇往直前的人,一個善解人意的人,一個用勤勞和智慧去經營多彩人生的人,一個活得很真實、很本色、真性情的人!

為什麼要活得那麼複雜?為什麼?

愛就愛了,不愛就不愛;喜歡的事情,只要不犯法,就努力去做;不喜歡的事情,在無力改變現況的情況下,就去挑戰自我。幹嗎要去考慮房子車子票子的有和無,檔次的高與低?它們與幸福有關嗎?它們與愛情有關嗎?它們與快樂有關嗎?是不是所有的富豪都很快樂?是不是所有的貧民都不快樂?

在人們一聲聲呼籲簡單愛情,簡單生活的時候,又有幾人能真正有勇氣去挑戰世俗打破常規去追尋這種“簡單”?不要說“我一人無能改變社會”,也不要說“我一人扭轉不了乾坤”,一人是“個”,二人是“從”,三人就是“眾”了!

是的,做一個簡單的人,的確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儘管我屢敗屢試,但我一直在堅持,我相信堅持也是一種勝利!

現代社會,做人累,處世累;為官累,打工累;賺錢累,戀愛也累……可聰明的靈長類,你為什麼就不嘗試著去簡單一下自己呢?太陽累了,天就黑;月亮累了,天就亮;天空累了就下雨,大地累了就冬眠。自然尚且能做到簡單自如,聰明如你的靈長類怎麼就作繭自縛,不能刪繁就簡呢?

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為什麼喜歡雪白的家居格調,喜歡輕純的音樂,喜歡單色的衣服,喜歡郊外的風,喜歡田野上的綠,喜歡清新的畫……聽一聲蟬鳴,聞兩聲犬吠,喝三口老井水……答案盡在其中!

標簽: 搬屋搬運, 辦公室傢俬, 老人院, Dating, PIANO, 廣告設計, 專業搬屋, 搬屋服務, 搬屋, 搬屋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d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